以時

懶惰寫手(´・ω・`)

【李澤言x妳】流言蜚語

*老文新發,手機庫存

*現在回頭看有點雷,請多海涵 (._.)

*這文章我記得我當時是玩十章以內寫的...

*OOC注意








幸好此刻是他亲自开车回家,没有司机没有外人,否则他面上比平时阴冷许多的表情绝对会让下属忐忑不已,搭在方向盘的手,西装长袖因手臂弯曲的动作内缩了些,恰好能一眼瞥见手腕上的手表,手指无意识的敲打着方向盘显露他不耐的情绪,不断确认时间的行为似乎有些焦躁,和平常的他可以说是很反常。

身为领头集团的年轻总裁鲜少有急躁的情绪,于他而言任何事情似乎都能泰然处之,别人的谩骂他不在乎,公司上出了问题他也是想办法解决罢了不可能会为此着急,对于他自己的事情他从来都是沉稳的处理,不疾不徐,甚至能视而不见。

所以只有可能事情是牵涉于妳,他才会如此反常焦躁无法平静。

妳坐在副驾驶座移不开妳观察他的目光,几度的欲言又止后又把话吞了回去,因为妳实在想不到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如此反常,妳思来想去只能打上问号。

但让诡异的沉默继续下去也不太好。

他把妳从地下室接到车上后,直到现在都是这个状态,妳假装望向车窗看看路边风景试图找寻开口的契机,现在是晚上十点半了,虽然不至于像刚下班的人潮如此壅塞,但有丰富夜生活的人们现在的时段是活动高峰,车来人往的,有些路段仍是让车速不得不缓下来。

「......你怎么了?」

「妳是笨蛋吗?」

「嗯?」

好不容易一鼓作气的问出口,他紧接着丢回来的话语让妳一愣,而且不知道是妳过度解读抑或真是如此,话语中似乎隐含压抑的怒意。

「我怎么了吗?抱歉......?」

妳觉得自己找不到对方突然又念妳一句的原因,即使一头雾水妳还是先道歉了,毕竟他不是那种会随便动怒的男人,想了想应该是自己的问题,但他听见妳的道歉却忍不住看了妳一眼,无奈的叹口气。

「魏谦告诉我了,华锐很多员工都在谈论妳。」

妳这才恍然大悟究竟是什么事情。

最近因为工作关系妳几乎天天到华锐,不知道流言蜚语是从哪里开始传起,而且有人看妳都没反应,更是变本加厉有越来越难听的趋势。

说什么妳爬上总裁的床才得到华锐的帮忙,各种各样想得到或想不到的话语妳都听过了,但妳是真的觉得无所谓,谣言就只会是谣言,妳认为做好眼下的工作比去理会那些没用的传言来得重要。

「妳怎么没告诉我?」

「嗯?那只是他们的闲言闲语啊?我根本不在意......」

妳有些惊讶他居然这么说,流言蜚语在你们之间早就习惯了,说起来妳也很无奈,自家的男朋友是自己公司的投资人就算了,还偏偏是华锐集团的总裁,而且虽然对待员工严厉但外型出色的他仍是吸引不少女员工的喜欢,也难怪会成为别人饭后茶余的谈资。

在那些女员工眼里自己就是嫉妒瞄准的靶心,在男员工眼里是工作上的一大阻力。

这样一想,好像也不能怪他们这样了。

被自己的想法弄到忍不住失笑,一旁的他瞥过来的眼神才让妳赶紧收敛起笑容,尴尬的干咳一声。

「好啦好啦,这个又没什么,原来你是为了这个生气啊?没事、没事,你可别因为这样开除员工啊?」

「......谁会这样做了。」

本来他如果沉默妳就把这句玩笑话带过了,可是他偏偏出声还诡异的停顿了下,妳反而一愣,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曾经闪过这个念头,看来他是真的很生气了,妳也不清楚魏谦到底说了多少,可能把妳听过的所有闲话都告诉他了。

眼看你们驶进大条马路的十字路口,红灯的倒数秒数将近两分钟,妳看他一路上压抑着怒气,似乎一时之间不可能平静了,突然想到什么的妳叫了他一声。

「泽言。」

发出疑问的单音下意识转头过来,妳趁势双手搂上他的颈部吻了上去,有别于平时蜻蜓点水的亲吻,侵略性强烈的深吻让他红了耳根,妳刚好算准了秒数在倒数十秒前松开了手。

「这样不生气了吧?」

「......白痴。」

看妳一脸笑嘻嘻的,他窘迫低骂一句试图掩饰自己耳根红起的事实,但也真的如所说他的怒气瞬间消失了,绿灯亮起的瞬间踩下油门。

「我没有时间在意那种无聊的流言蜚语,我工作都要忙死了......所以不需要为了这个生气,让他们说就说吧,我又没损失。」

看他没有再接话以为是接受了妳的说词,妳朝他笑了笑,他瞥了妳一眼,伸手揉乱妳的头发,妳发出抗议的声音把自己的头发理顺,看了眼时间眼皮沉重的妳忍不住打了哈欠。

最近几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,本来就注重睡眠的妳更是撑不住了。

「好困喔......你开快点嘛?」

「不然妳来开?」

「好啊!」

无视他警告的眼神妳欣喜的答应了,他无奈的叹口气,看妳一副随时都会睡着的疲累模样,忍不住伸手捏了下妳的脸。

「想睡觉现在就睡,硬撑做什么?」

「不行,你最近也很忙,好几天没睡饱了不是吗?如果我睡着了没人跟你聊天,你会觉得更累的。」

「睡觉。」

「不要。」

妳几乎是紧接他的话音落下就立刻反驳了,他不禁蹙眉,妳大概是唯一一个能在他阴沉的表情下还能和他抬杠的人了。

「睡觉。」

「我一睡一定是睡到隔天了......好不容易工作处理完了,我想你嘛。」

果不其然看到他愣住的反应,面对妳每次的直白或撒娇都不知所措的他,妳觉得很有趣,对此能这样捉弄他是乐此不疲,他早看出妳是故意的了,但也拿妳没办法。

「......幼稚。」

「总裁大人要当我睡觉的抱枕呢,真开心。」

语带笑意的妳又开他一个玩笑,他不以为然的闷哼一声,困意袭来妳再次忍不住打了哈欠。

「睡相差的要死还要抱着我睡。」

「那我抱着熊睡觉。」

不怕死的妳试图要在两人的斗嘴上占上风,以为他倏地沉默是认输的意思,没想到下一句李总裁可谓是语出惊人。

「......下次回家妳就看不到那只熊了。」

这是拐弯间接承认他堂堂一个总裁和一只熊娃娃吃醋了,妳尽量收敛唇边快扬起的笑意,赶紧摆出严肃的表情。

「我错了!当我没说!」

「妳就不能安分一点吗?」

「我一直都很安分啊。」

面对妳嘻皮笑脸的态度他除了无奈还是无奈,总觉得好像都被妳吃的死死的。

而他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,叫了一声妳的名字。

「明天跟我去华锐一趟。」

「嗯?是哪里出问题了吗?」

提到工作的事情妳立刻收起玩笑的态度,话语间藏不住一丝紧张,而他又刻意沉默下来让妳更担忧了,方才的睡意顿时烟消云散,他看妳一脸紧张的样子,唇边悄悄勾起了难以察觉的细微弧度。

「反正妳跟我来。」

「......好。」












妳万万没想到他带妳来这里跟工作半点关系都没有。

妳一大早就跟着他和平时上班时间一样准时到华锐集团正门口,本来以为他会开车入地下室,居然直接在大门停了下来,妳才后知后觉发现不对。

「把车帮我停到地下室。」

「是。」

坐在副驾驶座的妳还愣着,看他向站立一旁的下属交代几句就开门下车了,妳慌张的想跟着下车但一旁的下属开门的速度比妳还快,妳险些跌下车。

「等、等一下,李泽言......」

「怎么?」

妳欲言又止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,敢情他是想这样大摇大摆的把妳带进去公司里面吗?虽然你们之间交往的事情是公开的秘密,但可从来没有如此高调,也是因为太低调才让华锐员工有部分人认为可能你们交往只是谣言,才会肆无忌惮的乱说话。

「总裁,早安。」

妳将求救的目光投向泽言身后正走过来的魏谦,妳尴尬的下车也不是不下车也不是,周围经过正门口的华锐员工无不用好奇的眼光小心打量这边,但碍于李泽言的威压才赶紧离开现场。

但魏谦出口的一句话让妳感到更加棘手了。

「夫人早安。」

妳惊愕的目光似乎惹笑了他,他忍不住失笑一声又瞬间止住了,看妳迟迟不肯下车他干脆拉着妳的手把妳带出车内。

「......早、早安。」

妳大概过了好几秒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告诉这些最亲近的下属们的,甚至串通魏谦故意这样喊妳,如此大费周章,也完全不符合他平常所谓「成熟」的举动。

看来妳本人不怎么在意的流言蜚语,看在他眼里是非常严重的事情。

妳很想之后找个时间来问问魏谦,怎么由着总裁胡闹呢?

他紧紧牵着妳的手,妳连稍微松开的机会都没有,一路上进入到华锐公司,他好似没看见员工惊讶的目光,如往常一样点点头回应他们的问候。

妳尽量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......虽然已经不可能,保持沉默是妳最后垂死的挣扎,但因为妳想东想西的,差点踩空往电梯路上的小阶梯。

在妳以为可能要跌倒的时候,手腕被猛然拉过,妳被紧紧抱入怀里。

「走路不看路,妳是笨蛋吗?」

「呃......」

「还是妳是故意的?」

后面这句话是他在妳耳旁低声说的,妳有种百口莫辩的无力感,想推开他又不想做的太明显,毕竟在他的公司,妳总是会在外面替他顾及所有颜面,不管是他在乎或不在乎的,也或许是因为他知道妳在外面会顾虑一堆才故意这样为非作歹。

「可以放开我了吗?亲爱的总裁大人,我觉得我等等可能走不出华锐。」

幸好电梯到达声刚好拯救了妳。

为什么魏谦都能视若无睹啊?

妳看着站在电梯按钮前看似正经的魏谦,一大早如此刺激实在对心脏不好,想要问什么可是看眼下状况好像也不太好开口,妳只能任凭他牵着妳的手走出电梯。

但更惊悚的却在这里。

「总裁早安,夫人早安。」

正在工作的员工们整齐划一的打招呼。

妳几乎是愣了一下,经过方才一连串的惊吓妳似乎已经习惯了,很快的反应过来,放弃挣扎的叹了一口气。

妳家总裁就是故意想让所有员工知道,你们之间是真的在交往,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。

尽量不去看周围华锐员工的目光,妳紧贴着他直往总裁办公室走去。

「你果然还是......很在意......」

「觉得困扰?」

「不是!呃......好啦你开心就好。」

看妳一脸无奈的样子他又几乎想笑起来,抿了抿唇才压下扬起的嘴角。

「工作汇报等一下,先送她回公司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......没事了?」

「不然?」

妳还是有点难以置信,本来走到这里,可能想说工作上真的是有什么问题要说,顺便才来这一出的高调晒恩爱的行径,没想到一路上把妳牵着手牵到办公室后就要妳回去了。

「我以为......前几天的案子可能有问题?」

「我亲自接手了能有什么问题?」

「好、好吧,那、那我先回去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魏谦带着妳离开了总裁办公室,妳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

「魏谦你怎么由着他胡来啊?」

「总裁命令下来的事情,我好像也没办法反对呢。」

妳一脸不相信的表情看着他,他也没再说话,妳突然意识到其实李泽言这个人有时候挺幼稚的。

特别是关于妳的事情上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35 )
 

© 以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